【劳动教育】加强劳动教育,锻造时代新人——资环学院开展3月份劳动教育

发布时间:2023-03-20 10:25


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,切实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,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,318-19日,资环学院组织开展3月份劳动教育,号召学生通过劳动养成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。

清洁宿舍,净候春日。靓舍行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,各年级组织学生对寝室进行全面清洁,指导学生清扫每个角落,有序整理个人生活用品,擦除物品表面积灰并清洗更换床单被罩,督促学生成为个人卫生的第一责任人。各寝室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,全身心投入到劳动中,在齐心协力、分工合作中营造了整洁、优美、温馨、文明的寝室环境,使学习生活环境焕然一新。

清扫校园,爱护风貌。为进一步维护清洁优美、整洁大方的校园环境,营造“校园是我家,环境靠大家的浓厚氛围,激起同学们爱护校园的热情,学院积极组织同学对校园环境进行清洁。同学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,认真、仔细地清理校园的每一片塑料,每一个烟蒂,每一根吸管,充分发挥劳动精神,为营造优美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。

本次劳动教育强化了学生的劳动观念,牢固树立了劳动最光荣、劳动最美丽的观念。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,培养学生吃苦耐劳、踔厉奋发的精神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、健康成长。

(撰稿:高聪;编辑:高聪;审核:金琴)


附件下载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