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宿舍安全】排查安全隐患,筑牢安全防线——资环学院开展3月宿舍安全检查

发布时间:2023-03-24 21:10


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,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,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,规范宿舍管理,323日,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开展宿舍安全检查,摸排宿舍出现的违规用电和消防安全隐患,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。

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密切配合,对全院所有宿舍进行了细致、全面的检查,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宿舍的卫生环境、物品摆放、电路设施以及是否有违禁物品等问题。各年级对排查工作中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记录,提出明确整改要求,形成整改问题清单的同时,对相关寝室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教育,呼吁同学们务必注意安全用电,提升风险防范意识。

检查过后,各年级辅导员提醒班级干部定期对班内整改情况进行跟踪,做好消防安全和校纪校规教育,保障每一位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。老师们强调,若发现安全问题,班级干部需要及时通过“楼栋管理员-住楼辅导员-辅导员”多方渠道进行反映,学院会立刻进行处置,防火于未燃。

本次宿舍安全检查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,消除了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,是学院落实安全教育、督促用电规范、加强隐患排查的重要抓手,对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,营造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。

(撰稿:高聪;编辑:高聪;审核:金琴)


附件下载: